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就业指导及征兵宣讲”顺利结束

供稿:李建平    责任编辑:    时间:2022-03-28    阅读:

    2022325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开始上课,本次课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就业指导,第二部分是征兵宣讲。

  首先谢老师通过提问和讲授的方式,详细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更好的就业,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研究学校和学院就业网上的信息,列出就业计划,主动联系公司后再投简历,同时强调以后如果有现场招聘,一定要积极前往,现场才会了解到更多有效的信息,避免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就业判断失误,并且现场招聘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学习形式。最后介绍了关于毕业去向填写的重要性和一些注意事项等。

后面的征兵宣讲由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刘浪主讲,刘浪学长是四川大学征兵宣讲团团长,整个宣讲气氛热烈。刘浪学长是本科期间征兵入伍,退伍之后在川大继续研究生深造。他给同学们讲述了精彩的军旅生活,以及自己的感悟和取得的荣誉,当兵养成好的习惯和作风,让他受益终身,不仅淬炼了毅力和体魄,同时更加认识到身为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讲述过程中还积极互动,把子弹壳作为礼物送给答对题的同学。最后刘浪学长介绍了参军流程以及相关的政策,比如大学生士兵可以直招军官,而且退役了还会有学费补偿、继续深造等方面优待。

 同学们课后反响热烈,一方面更加清晰了就业的思路,一方面打破了当兵的固有印象,也对征兵有了更多的想法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