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0年政治学习(16)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0-11-18    阅读:

各教研室、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对高校教师的职责、行为、违规处理做出了全面规定。

研究生导师是高校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教育部近期印发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明确研究生导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合理调整自身指导研究生数量、确保指导的时间和精力,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与学业、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务等。

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文件,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准则》,引导教师自警自律,促进导学关系健康发展,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习时间:20201120日(星期五)下午,请各教研室、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5.《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6. 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


特此通知。


电子信息学院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