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0年政治学习(6)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0-04-28    阅读:

各教研室、党支部:

4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423日,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指出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积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回信精神,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大力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广大教职工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科研攻关,助力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请各教研室、党支部自行安排学习时间,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


特此通知。


电子信息学院

2020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