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0年政治学习(3)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0-03-17    阅读:

各教研室、党支部:

2020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广大青年提出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殷切希望。

3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军事医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代表党中央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3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2日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文章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科技战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积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文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刻苦钻研,勇挑重担,敢于奉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开展。


学习时间:2020320日(星期五)下午,请各教研室、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特此通知。


电子信息学院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