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9年政治学习(14)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19-12-19    阅读:

各教研室、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立体式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资源,进一步在学校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教育,中央有关部门统一发布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影视纪录片、文献专题片等优质资源供教师观看。

为弘扬教师群体中涌现的时代楷模,教育部发布《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2019年8月12日,卢永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办公厅转达了对卢永根同志逝世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11月15日,中央宣传部追授卢永根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纪录影视作品,认真组织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活动,并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学习时间:20191220日(星期五)下午

学习材料:

1、关于组织校内教职工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纪录影视作品的通知;

2、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3、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特此通知。


电子信息学院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