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1政治学习(15)

供稿:王绍朋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1-11-16    阅读:

各党支部、教研室:

11月10日上午,由光明日报社、四川大学联合举办的“大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通过研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大学文化要自觉什么、自信什么,大学如何做到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大学在文化发展中的责任与职能等问题,为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同时形成一批优秀的理论成果,为国家文化改革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保障,并通过中央和省市媒体的宣传报道,扩大高校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引导力和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重要讲话。校长谢和平院士作了题为“大学应当成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主要引领者”的主题报告。

 

    各党支部、教研室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杨泉明书记、谢和平校长在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教职工的力量凝聚到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的事业上来,为发挥高校在推动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创建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的步伐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时间:11月18日(周五)下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