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2年政治学习(第3期)

供稿: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2-03-17    阅读:

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日出版的2022年第5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民主政治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文章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把我国种业搞上去,要树立大食物观。习近平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各教研室党支部应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指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关注粮食安全与民生保障,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时间: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下午,请各教研室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