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2-0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校园红色文化资源,唱响奋进旋律,赓续红色血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比赛。比赛由2020级硕博党支部承办。

征文活动开始于202110月中旬,活动历时一个月,收到作品近百篇。经过组委会公开公正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胜奖若干。参赛获奖作品被推荐到学校代表学院参赛。

2021123日下午,望江基教C201,电子信息学院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颁奖典礼。典礼由2020级硕博第一支部组织委员罗今梅主持。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2020级硕博第二支部书记何惠老师、2019级硕博第二支部书记何阳老师、2018级本科支部书记陈林老师、2019级本科支部书记吴秀玲老师参加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所有获奖同学、2020级硕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名同学参加了典礼。

颁奖结束后,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陈书记表示,此次征文活动主要为了引导同学们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他鼓励同学们要奋发有为,刻苦钻研,使自己早日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征文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使同学们通过参加征文活动,弘扬了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真情实感;抒发了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