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2-06    阅读:

2021年12月3日14:30,望江基础教学楼C201,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暨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学院2020级硕博二支部书记何惠老师,2019级硕博二支部书记何阳老师、2018级本科支部书记陈林老师、2019级本科支部书记吴秀玲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硕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QQ图片2

说明: QQ图片1

陈笃海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活动的通知》,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希望各年级、各党支部、班团组织以及全体同学紧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充分利用“形势与政策”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开展专题学习,同时通过主题班会、党团组织生活、主题党团日、理论小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研讨《决议》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动员讲话后,陈笃海副书记以“学六中全会精神,做有为时代新人”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授课中,陈笃海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接着,陈笃海副书记以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十三方面成就等介绍了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

最后,陈笃海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六中全会号召,珍惜在川大的学习时光,刻苦钻研,砥砺奋斗,增强本领,热爱专业,为我国的电子信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