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2020级研究生各班参加“宪法晨读”活动直播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2-06    阅读:

2021年12月3日上午九点,响应学校号召,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士各班开展线上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年级值班班委组织,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直播,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直播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升旗仪式宪法晨读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颁布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部分优秀学生进行展演及教育部领导讲话

首先观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宪法部分条款的晨读活动,由教育部领导领读,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同步跟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宪法的地位和重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也了解到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了解到其他法律不得与宪法相悖,感悟了宪法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接着直播颂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并颁布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邀请了优秀的参赛同学进行讲解。在讲解中,最小的同学只有7岁,参与宣讲的同学分别处于小学、中学及大学等各个学习阶段,来自山东、香港、重庆、广东等全国各地。全年龄、全国的共同参与告诉我们宪法学习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也覆盖着国家的每个角落,这更加强了我们对宪法的重视。在各个优秀同学都讲解完成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同志的总结讲话为此次活动直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我们深刻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到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并且感受到这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会继续重视宪法,继续学习宪法,深刻感悟宪法精神,并随时用宪法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宪法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