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20级电子硕博二支部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2-01    阅读:

2021121日上午1000分,电子信息学院硕博二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网上学习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党员集体网上观看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与文件,二是党员同志在支部群里发表观后感。

活动第一部分由副书记王河燕同志组织党员网上学习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从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出发,学习各会议主要内容,让党员领略得其法而不得其人,则法必不能济的意义,明白只有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才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才能确保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活动第二部分各党员同志在支部群里发表观后感言。白星、韩梦奇、朱思洁等同志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想。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