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班、八班团组织生活会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1-19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精神要义,深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20211118日星期四 14点整,2020级硕士五班和八班团支部联合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团组织生活会活动。会议主要分为会前准备、团组织生活会和会后总结三个部分:会前总结,我们根据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对相关的资料进行下载,在团支部内统一下发并让大家自行学习,同时也发布了相关的通知部署具体要求,使每个成员了解要求、落实要求;团组织生活会,团支部书记述职总结,各团员自身总结、党支部书记总结陈词,完善团组织架构、提升团组织的工作能力;会后总结,对于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后期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2020级五班团支部委员席梦园、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斯涵出席本次活动,并总结致辞。同时,电子信息学院硕士五班及八班约60名青年团员一同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之中。

活动开始前,2020级八班团支部书记朱晗带领全体同学一齐高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抒发青年团员的爱团、爱党的情怀。接着,五班团支部书记秦嘉忆和八班团支部书记朱晗分别进行了述职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开展的主题活动,并说明了后续工作的开展方向。接下来,是2020级硕士五班的团支部委员席梦园对支部的情况进行总结,并激励同学们为班级、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自五班和八班团支部的肖航、高俊俊、李颖等青年团员也纷纷对自己一年中在团支部学习、生活的情况进行了分享。随后,是2020级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杨斯涵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陈词,她希望党员能以身作则,更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在庄严的入团誓词中,本次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团组织学习交流活动,为电子信息学院的青年团员们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推动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更有助于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活动来激发支部团员的责任担当,根植团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培育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