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培训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0-20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质量,20211019日晚在东三教336教室,学院党委针对全院新生党员和学生支部支委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同志到会主持并讲话,学院专职组织员陈炳周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内容和新党员发展材料、新生党员档案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明确党员发展流程 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培训报告。

陈笃海重点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入党介绍人的角度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陈炳周从为什么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四川大学就党员发展材料要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讲解。

培训会参会新生党员和学生支部支委一共近百人参加,培训加入了“重温入党誓词”、“提问”和“答疑”三个环节。与会学生党员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员发展的流程、深刻地领悟到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坚定了理想信念、理解了党员材料审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领悟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源头抓起的精髓,纷纷表示做好支部发展党员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