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承红色精神,献青春向党”——电子信息学院《长津湖》观影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0-19    阅读:

2021101513时,电子信息学院“承红色精神,献青春向党”——《长津湖》观影活动于学府影院如期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201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员、2019级发展对象及2019级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签到后大家有序入场,在电影荧幕前合影留念后,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入坐。观影中,大家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官兵在极寒恶劣环境下与美军王牌部队直接较量,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官兵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几位同学迫不及待地分享了他们的观影感受。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长津湖》一上映就收获了一致好评,因为一些事情国庆没有去观看,十分遗憾,没想到党支部马上就组织我们来观看这部电影。”宋悦瑕同学说,“我十分震撼和感动,震撼的是双方火力和生活条件差距之大,感动的是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我们的士兵取得了此次战争的顺利。这部电影有两个令我格外感动的瞬间。一个是雷爹开车带走敌人的信号弹,牺牲时话语不清地说着‘疼,别扔下我一个人。’还有一幕是最后冰雕连的出现,一个美国长官向他们敬礼。我很早就听说过冰雕连的故事,电影在最后一幕将镜头给了他们,我看到后眼泪马上就溢满眼眶。”

同样深受震撼的还有宋慧琳同学,她说:“今天参加了党组织团组织举办的观看长津湖的活动,深有感触。电影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我们党、百姓为守护自己的家园而出师朝鲜,拼命击退美军的故事。那时我们刚刚建国,军事硬实力还来不及发展,装备过时环境恶劣,但我们共产党人有顽强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丝毫不畏惧对面强大的美军,靠着信仰与智慧连连击溃他们。其中不乏年长的老兵、刚成年的孩子,连毛岸英同志也化名刘秘书义无反顾的投入战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革命先烈们用血与汗换来的,我们当永远铭记历史铭记前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长津湖》这部电影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它提醒我们所有人要牢记历史,不要忘记了国家的流血牺牲。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像他们一样不畏艰难,认真工作,不负韶华,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