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校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次行课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0-19    阅读:

20211016日上午9:30,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151期党校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次行课于望江水电大楼C201演播厅如期召开。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科科长黎红友副教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第151期党校学员出席了本次党校仪式。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新学员代表同学对党组织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承诺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随后,本期党校主持人水利水电学院的胡正红老师介绍了党校的总体安排、党校上课纪律和小组讨论要求。至此,胡老师宣布了党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第一次行课正式开始,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杨教授要求我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实践并主动看齐,彰显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他指出,积极实践,因为马克思主义认为,实践是检查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联系实践,实践深化认识。同时,要求我们形成四个正确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发挥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把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起来,做优秀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科科长黎红友副教授以初心使命,贵在坚守为讲座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应该如何坚持,作为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初心。她特别提出了要学员们思考为什么要申请入党、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和如何来实现初心这几个问题,表示关键要落在争当合格优秀的党员上,初心是党员的精神支柱,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重温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不忘初心,学做合格、优秀的党员。

本次行课顺利结束。这次行课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政治建设的正确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守政治立场,时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