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四川大学第151期党校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授课顺利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10-19    阅读: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于2021年10月17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水利水电大楼C201演播厅顺利举行。原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做了题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专题授课。本次授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党的阶级性”“党的代表性”“党的方向性”等方面为学员们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并为学员们提出了“新时期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为党的事业而奋斗”这一结合当下政治环境与学员自身的命题。

在这次的学习中,学员们通过汪教授对于党章的发展历史的介绍、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的相关内容的深度解读,更加明确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的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必须进行自我革命,所以汪教授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