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承红色精神,献青春向党-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党支部瞻仰四川大学革命先烈纪念碑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9-30    阅读:

2021929日,在四川大学125周年校庆日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瞻仰四川大学革命英雄纪念碑活动,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和支部所有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秀玲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四川大学革命英雄纪念碑。四川大学革命先烈纪念碑是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川大师生而于1985年修建的,碑亭立柱上有一副对联,上联是“此间革命熔炉复地翻天留正气”,下联是“我辈黉宫俊人继往开来谱新篇”,纪念碑背面刻有张培爵、王右木、恽代英、童庸生、杨闇公、袁诗尧、李正恩、江竹筠(江姐)等四十多位曾经在川大学习和工作过的革命烈士的名字。

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纪念碑行鞠躬礼后默哀3分钟,支部党员代表瞻仰革命先烈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和鲜花。在支部书记吴秀玲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宣读入党誓词。新入党的黄宇清同学表示要用毕生的追求与行动,践行今天的庄重宣誓。

陈笃海副书记强调,在四川大学125周年校庆之日以及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时,组织新老党员瞻仰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开展入党宣誓活动,既是对校庆的隆重纪念和革命烈士的深刻怀念,更是教育引导广大新老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老一辈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风貌赓续传承好,把他们开辟并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接续推进好。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希望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勇担时代重任,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的坚守中,擦亮党员身份、树好党员样子。一朝入党、终生姓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