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9-30    阅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第8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中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930日,围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的主题,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7班团支部与2020级硕士8班团支部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共同举办了纪念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7班团支书张月馨和8班团支书朱晗主持进行。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分别介绍了王右木、恽代英、杨闇公、童庸生和江竹筠五位革命先烈和他们的光荣事迹;第二个环节为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第三个环节为同学们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受。

930日上午1045分,线上活动开始,主持人朱晗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流程、背景和意义。

说明: 1

1. 幻灯片讲解环节

紧接着,主持人张月馨带领大家学习了王右木、恽代英、杨闇公、童庸生和江竹筠五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说明: 2

2. 介绍英雄先烈环节

随后,主持人朱晗带领大家观看了央视新闻《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全体同学为烈士默哀。

说明: 3

说明: 4

3. 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