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2020级硕士6班公祭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9-30    阅读: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今天正值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电子信息学院硕博6班到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公祭活动。

说明: QQ图片20210930173113

活动中,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历史,然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位革命烈士的英勇实际。听完讲解后,同学了解到了王右木,四川地区的马克思主义先驱;恽代英,群星聚集育英才;江竹筠,擎天翠竹迎霜筠、锦江红梅傲雪开等革命烈士们。

说明: QQ图片20210930173133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先辈们为我们的成长树立了榜样,为我们国家做出了不朽贡献。在每一个年代都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铭记烈士的牺牲,铭记历史的激荡,我们要明白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先烈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逝者已逝,但精神永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合格“四有”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