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2020级硕士4班会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9-30    阅读:

说明: D:\temp\date\202109\QQ图片20210930105828.png

2021930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硕博4班全体同学在基础教学楼A-303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班级组织集体观看央视新闻——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回放,二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

活动第一部分由班长组织集体观看回放视频“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跟随央视电视台主持人的视角,天安门广场显得格外的庄严和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而在纪念碑的北侧鲜艳的红旗高高飘扬。在今天仪式的核心区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和解放军军乐团的战士们整装肃立,九个大型花篮依次排开。这些花篮的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屏幕前观看视频的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先烈们英勇无畏的付出。

伴随着悲壮深情的挽歌,整齐的仪仗队缓缓前进,我们的心情也伴随着那一声声深沉的歌声而逐渐变得沉重。整齐雄壮的仪仗队让我们由衷感受到祖国带来的那份安全感和荣誉感,也不禁让我们怀念先烈们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随着嘹亮的国歌奏起,中华儿女的奋斗历程历历在目,所有的感动都凝聚在高高飘扬在空中代表着尊严与光荣的五星红旗上。

活动第二部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在观看央视直播的献花仪式视频后,同学们禁不住内心翻腾的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激。将自己了解到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分享给大家,同学们也纷纷有感而发。立志传承报国之志,同创祖国美好明天。

同学们主要讨论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同志,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宁断肠不断脊梁的陈树湘同志,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河南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

回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不禁让我们热泪盈眶,也让我们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正如歌词里所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的祖国如此可爱而伟大,它需要我们每个时代的中华儿女竭力守护,我们也必将接过先辈们的火炬,传承这一红色血脉。

说明: D:\temp\date\202109\C66F77567B4E3C6F1431613BAEA10FC6.png

1 各班班委讨论烈日纪念日活动安排

 

说明: D:\temp\date\202109\651C230CBCE6321EFF6C0F739234BB11.png

2 同学们观看烈士纪念仪式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