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弘扬长津湖革命精神,点燃发展激情”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温文婷    时间:2021-09-30    阅读:

2021930日,电子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长津湖革命精神,点燃发展激情”主题党日活动,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影院,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

该电影讲述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中两场最为艰苦惨烈的关键战役之一,此役的胜利成为了改变朝鲜战争的重要节点,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经典战役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展示了志愿军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不畏强敌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观影中,党员们沉浸在影片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发扬“长津湖革命精神”,建设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助力教育改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走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