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瞻先辈生平事迹,承红色革命精神”——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硕博党支部参观陈毅故居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6-28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联盟及会员单位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信念。2021626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支部、2019级硕博支部奔赴红色革命教育示范基地——“陈毅故居”开展了“瞻先辈生平事迹,承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学生党员同志们不忘职责使命、切实忠诚担当,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IMG_8511

IMG_8515

陈毅故居位于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诗人、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出生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四川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一幅幅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进了伟人的世界,了解了陈毅元帅的伟大一生,让大家清晰的学习了陈毅元帅为中华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以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为线索引入党史、新中国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党史课

IMG_8465

IMG_8471

在陈毅故居,通过参观游览陈毅元帅少年学习生活的地方,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陈毅元帅高风亮节、坦荡无私、一生为民的爱国情怀。

IMG_8480(1)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们思想得到了提升,心灵得到了洗礼,初心得到了锤炼,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无数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力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