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习党员标准变化,坚定理想信念——2020级八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6-28    阅读: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625日中午,由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士8班团支部牵头,4班团支部参与,共同进行了一次党史的线下学习活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员标准变化,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学习活动。

说明: C:\Users\yang\Documents\Tencent Files\1154386322\Image\C2C\BB5E39F646F637862D80FBB85E402970.png

活动伊始,八班团支书朱晗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把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始终。接着,朱晗又讲到各个时期入党的条件越来越严格,从最开始只要求他们承认党的纲领、对党忠诚,到现如今的增加了从严治党、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等论述。紧接着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规定日益完善,从中可以看出党的章程是具有鲜明的主动性、连续性、适应性特点。团支书带领全班重温、回味党章的历史,可以从中汲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说明: C:\Users\yang\Documents\Tencent Files\1154386322\Image\C2C\3D88BA6F8043E8FBE290BD53C853AC36.png

经过朱晗同学的认真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建党以来,党始终把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始终,入党的条件也与时俱进,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规定也日益完善,党章的历史进程印证着政党成长发展的足迹,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