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习党章发展历程,看党员标准变化——2020级硕士4班8班班会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6-28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62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硕博支部4班和8班于线下举办了以“学习党章发展历程,看党员标准变化”及“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邀请到2020级硕士辅导员何惠老师共同参与。

活动第一部分“学习党章发展历程,看党员标准变化”由杨泽霖同学讲解。讲解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党章学习、党员标准变化。

首先他带领我们学习、明白了党章的意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党规是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要求,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证。接着通过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带我们学习了党章的历史。从共产党成立之初党章的制定,之后逐渐完善,到如今十九大后党章的新变化。回眸十六部党章,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是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在探求民族复兴的过程中心路历程的缩影。

然后杨泽霖带我们学习了党员标准的变化,虽然入党条件越来越严格,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规定日益完善,但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始终,严守党的纪律成为合格党员的行为“底线”,这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活动第二部分由何惠老师主讲“心理问题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当代大学生面对学业、就业、恋爱、人际相处等重重问题,处理不得当都易导致诸多心理问题。应对这些困难,何惠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经验,基于经典案例,对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同时从自身认知、同学互帮互助、睡眠健康等方面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经过下午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入党标准的变化过程,还学习了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