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专题党课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6-18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1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专题党课。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毕业班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及近三年留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主持,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院专职组织员陈炳周同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从指挥 主动有为------在甘洛县扶贫挂职工作、思想汇报》的专题党课。

陈炳周同志首先感谢学院长期支持甘洛定点帮扶工作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脱贫攻坚故事是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中共党史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史、脱贫攻坚是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成就举世瞩目、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现实意义、甘洛县的脱贫摘帽离不开脱贫攻坚政策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展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陈炳周同志还结合他自己担任挂职副县长对口支援的甘洛县在脱贫攻坚工程中取得的成绩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通过讲解和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从从中原农乡到西南彝区、认识甘洛:发掘彝区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入基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分管专项任务、情系斯觉:建设彝区新乡村、发挥川大优势:扎实开展教育- - 智力扶贫、总结与思考等六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甘洛县担任挂职副县长对口扶贫的切身感受、开展的具体工作和甘洛县取得的成绩,展示了甘洛县的新风貌。

陈炳周同志在总结与思考中强调,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维护川大帮扶形象是自己孜孜不倦的开展扶贫工作的动力源泉,在四川大学党委和甘洛县委领导下,在校地各单位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团队的精诚团结下,扶贫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甘洛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最后,陈炳周同志结合自己开展扶贫工作的经历,对进一步完善高校帮扶模式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促进帮扶既有成效又能高效;系统性帮助推进本地人才队伍水平提升;持续推进科技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等;支持当地高等教育发展和高等人才培养;总结好定点扶贫经验、发挥智库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并从回顾脱贫攻坚艰辛,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感受党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信心、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完成学校“两个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等方面总结了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的重要意义。

陈笃海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通过陈炳周同志的精彩报告,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程的伟大意义,也看到了四川大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四川大学的优秀党员和“N+1”扶贫团队的初心使命,希望今天与会的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会党员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也深刻领悟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