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21-06-07    阅读:

64日,学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4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邰明松主讲。

邰明松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等方面全面传达、学习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的内容和精神。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等十个方面全面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列举了六个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进行了剖析,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警自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个人修养,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和培养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底线,严把考试质量关等,杜绝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同时邰明松书记从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等几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实际,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内涵,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学院学科调整优化,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