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党史,燃青春,汇未来”--2018级本科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6-07    阅读:

2021年6月4日下午,中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第一支部委员会,于基础教学楼C102召开主题为“学党史,燃青春,汇未来”的支部大会。出席本次支部大会的有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8级本科第一批,第三批预备党员。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林老师主持。

会上陈林老师强调:我们不断学习、了解党的历史、珍惜中国成就、总结改革经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就能始终走在的正确方向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使自己变得更加正确、更加强大,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接下来,陈林老师从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党史的什么内容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学习党史的要大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延年的事迹。1927年,陈延年被捕后,受尽酷刑,以钢铁般的意志,宁死不屈。刑场上,刽子手喝令其跪下,他高声回应: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跪下!陈延年昂首挺胸,英勇牺牲。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陈延年为时代,为国家英勇无畏的精神。同学们听完纷纷表示敬佩,并互相交流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深刻明白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并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维护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主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