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6-04    阅读:

2021年6月4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2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辽宁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李辽宁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承续百年辉煌》为题,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目标,围绕“红星照耀中国:百年辉煌的历程回溯”“以人民为中心:百年辉煌的密码解析”“坚定理想信念:百年辉煌的承继要义”“坚持守正创新:承继辉煌的实践路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而深入的阐述,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带领中华民族奋斗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历程。深入而详实的讲解使参会的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邰明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院党员同志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学生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启迪思想,立大志,成大事。全体教职工立足于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专业领域深耕,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学院要立足于实际,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凝聚全院师生共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于学院发展,全面落实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力争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