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凤舞川大,共贺百年华诞”——电子信息学院在四川大学2021年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王中岳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31    阅读:

2021529日,由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凤舞川大,共贺百年华诞”全校舞蹈大赛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隆重举行。

在本次舞蹈大赛中,参赛选手塑造了一系列不同的形象,从地下党人到抗洪战士,从江湖侠客到爱国志士,从唐宫少女到高雅天鹅……26支学院的舞蹈队用灵动飞扬的舞姿诠释青年的初心使命、讴歌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传承中华文化的优美与博大,展现川大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价值追求,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电子信息学院的舞蹈以红船为引子,结合共产党人勇于探索,永不屈服的精神,编排了参赛舞蹈《红船》。1921年夏,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因此,这艘画舫成为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舞蹈总共分为三大段,第一段是平静,代表着当时志士仁人对拯救中国方法的寻找与探索。第二段比较紧张,代表了共产党人在兵荒马乱中相互依靠挣扎前行的艰苦状况,有的甚至被捕入狱。然而坚强的共产党人并非没有放弃,所以紧接着第三段也就是希望。无数的共产党人在追寻真理的途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同时也带了希望,迎来了胜利,一代又一代人接过共产主义事业的接力棒。

参赛选手以优美的舞姿,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和极具节奏感的音乐,完美诠释了其中隐含的深刻寓意,场下掌声雷动。最终取得了94.06分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