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2020级五、六、七班共同开展中国共产党创建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31    阅读:

为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前仆后继的英勇牺牲精神。2021年5月27日下午,由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士六班团支部牵头,五班及七班团支部一同与会,组织进行了一次党史的线下学习活动。三个班共同参与四史之《大进军:解放大西北》主题学习。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1083849716\Image\C2C\48A11AAB8E29D2E174236EA8ABBB145D.null

由六班的副班长李长健主讲,在三大战役胜利结束后,1949年4月1日,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南京国民党政府代表团在北平开始谈判,但南京国民党政府拒绝在国内和平协定最后修正案上签字,致使谈判破裂。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和朱德总司令遂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奋勇前进,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一切敢于抵抗的国民党反动派。在其中详细讲解了解放大西北的重要战役:西安保卫战、兰州战役、扶眉战役,并观看了历史记录视频。

在李长健的讲解下,同学们看到了解放军将士身上令人动容的闪光点。团队协作精神,相互鼓励、帮助,不抛弃、不放弃,敢于尝试,勇于挑战。勇于挑战就是要做常人不可能的事或不敢做的事。世上只有想不到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是时间问题。没有挑战,就没有成功。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少年应该树立开拓创新、勇于竞争、敢于挑战的观念,让自己保持不断创新,发奋进取,强烈的、持久的拼搏精神,做到敢想、敢说、敢做、敢为,能在不利条件下别开生面,能在困难情况下奋发图强,为党的新一百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