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重温峥嵘岁月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团员联合举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31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四史”的学习,2021年5月27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团员在基础教学楼A座303举办了“礼赞建党百年,重温峥嵘岁月”主题活动。

活动于晚上七点半准时开始,由学生党员缪麟同志主持本次活动。首先,缪麟同志说明了本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接着对央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的创作背景和意义,展开了详细的介绍。该片是讲述建党百年感人故事,展示建党百年史诗画卷。节目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创新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筑梦的影像史诗。纪录片第一集《历史的天空》,主要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整个视频放映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时间,同学们全程认真观看,在一帧帧影像中,看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看到了通过各种方法实现救亡图存的革命先烈们,习近平主席在第一集寄语,三个坚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华民族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决心。

观影后,同学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其中,郑若鹏同学对于那些为革命事业奉献自己余生的先烈们表示敬仰。胡兴文同学发表了自己关于马克思主义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成为更好的武器的看法。张力同学向大家推荐学习毛泽东选集。

  最后,缪麟同志对本次党日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放眼山河,回望岁月,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我们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把爱国热情自觉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