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班主题团日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31    阅读:

2021年5月28日,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卓越班团委组织的“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了让新时代的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坚定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在这次团日活动中,电子信息工程卓越班团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的光辉历程。

首先,我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系列党史学习活动。通过电影内的讲述方式,能够更好地,更有效地组织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团委考虑到同学们喜欢的团日方式,决定开展“学百年党史 观红色电影”主题观影活动。我们选用了《建党伟业》为这次的主题电影。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被建党伟业中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所打动,能够非常认真地观看,并深刻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可行性。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铺好道路。

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我们也准备了以“学四史”为主题的优秀团员代表讲话活动。学生宣讲团围绕“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的核心主题,开展宣讲,提升宣讲理论水平、扎实打好理论基础。通过讲述党的百年故事,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爱国奋斗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毕业生奋进前行、奔跑追梦,把青春之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献礼建党100周年。

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而这样一个伟大的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共产党人。面对国民党的压迫,能一颗忠心向党是万分难能可贵的。退出、背叛并没有阻挡共产党人的救国梦,并且最终使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改变并引领中国历史的执政党。现在我们安逸的生活都是在各个时期的革命者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不怕困难,不怕受伤,不怕牺牲,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各种敌人,哪怕牺牲,也要为了解放事业奋斗到最后。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可以让同学们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接受红色文化,激发红色基因,学习红色历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