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弘扬四史精神,重温红色经典—2018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专题演讲比赛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24    阅读:

2021521日下午14时,中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第一支部委员会于基础教学楼C103召开支部委员会,此次会议以“重温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进行演讲比赛,一共分为6个党小组进行PPT演讲,六位评委进行打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会议主持人张馨方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5

2

活动比赛中,各个小组先及进行抽签排出演讲顺序,之后,第一小组以“祝融”号火星车的视角展开,引用了很多生动鲜活的史料和案例,回忆了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要性。

1

8

第二小组做了“游山河,览党史”汇报,带全体党员从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游览到四川飞夺泸定桥,从陕西延安革命根据地游览到北京开国大典,深入地讲解了一代接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斗争,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随后的几组也有非常精彩的表现,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论述。

7


比赛结束的最后,各个评委打分后选出获奖名单,并上台颁奖。学生们对此次活动的非常感兴趣,积极参与到比赛的各个环节。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广大党员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党员爱国情感教育,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党员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