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支部大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24    阅读:

2021年5月21日,电子信息学院在综合楼C305开展了2019级本科党支部大会。出席本次支部大会的有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9级本科所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秀玲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由支部宣传委员鄢雪晴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党史知识。鄢雪晴同志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百年党史是我们党重要的历史经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学习党史能够激发全党全国的信心投入到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对大学生而言,学习党史还能坚定对党的信念,更加深刻的明白自己的历史使命。

紧接着,鄢雪晴同志讲述了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事例,并强调了作为后来人,应当深入学习党的优秀精神,兴党强党离不开这种精神的滋养,传承好先辈们的精神信念也是青年党员的责任。

最后,针对我国近年来科技发展中出现的创新能力弱的现象,鄢雪晴同志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改革关乎国家命运。实现自主创新是一个国家得以行稳致远的必要条件。而创新型人才则是实现科技创新不可缺少的元素。

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深刻的的理解了百年党史对今天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意义,更明白了自己身上担负着的历史使命,坚定了自己奉献祖国的信念。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应当时刻牢记创新理念,争做创新人才,在学习上取得突破,在行业中贡献力量,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