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带团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20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响应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2021519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团员联合举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光学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杨钠主持。

首先,杨钠同志给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改革发展40年来,各行各业人士都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使我们深刻体会到现有的幸福生活都是由无数人的艰苦奋斗得来的。


观影结束后,电磁场专业的学生党员张家豪同志、光学工程专业的杨钠同志发表了感悟。杨钠同志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让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奔小康的蓬勃发展,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我们有幸生活在奋勇搏击的新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接好改革精神这个接力棒,不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张家豪同志分享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已经逐步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带来的雨露,同时我们也应时刻牢记使命,看清祖国发展的现状和肩负的责任,努力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本次学习改革开放史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经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国家在经济、科技、医疗等领域不断发展壮大。透过屏幕中那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时刻,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对于国家的伟大复兴之路更为自信。如今,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接力棒已交接到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手中,我们应不负祖国的厚望,传承先辈们的奋斗意志,努力学好本专业,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