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四史凝心聚力,守初心践行使命”——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团支部主题团日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18    阅读: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2021年5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7成功举行。团支书王伟丁同学带领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全班共39人参加本次团日,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四史凝心聚力,守初心践行使命”。首先团支部书记王伟丁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并带领同学们起立奏唱了共青团团歌。

首先团支书强调了认真学习四史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接着,团支书带领大家从历史上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即将实现的两个一百年目标。从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我们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大学生,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

活动的最后,团支书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党史的视频,同学们无不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感到自豪。我们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要用心研读,主动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真理意识,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以真理为准绳,树立远大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