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回顾长征史 再创新辉煌 ——2020级一班开展中国共产党创建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20    阅读:


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牢记革命初心,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同学们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2021年5月1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士一班团支部组织进行了一次党史的线下学习活动,并邀请到2020级硕士辅导员何惠老师共同参与,开展了主题为《从长征中学习“党史”》的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一班的班长王绍岳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长征征途,从队伍组成、战役回顾、会议回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接着,王绍岳通过一段视频《红二十五军长征记》为同学们展示了红军队伍面对反动军队围剿时做出的战斗决策,并从战斗中学习红军将士们的坚决的革命精神。红二十五军在曲折而艰辛的长征征程中坚定的走了下来,并自主接应中央红军的战术行动,其革命意志令所有人为之赞叹。之后,王绍岳班长就红二十五军的经历讲解了长征的胜利对于党的意义,以及如何进一步影响了中国革命。最后,结合征途和意义,王绍岳讲述了如何在当今走好新的长征路。在讲解结束后,何惠老师对内容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正如讲解中所说,长征对于党有着深刻的意义,而长征精神对于同学们如今的学习也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同学们要牢记这段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建设添瓦加砖。

IMG_256

在总结完党史学习结束后,何惠老师开始带领同学们上一堂心理健康课——心理危机干预。何惠老师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出发,为同学们阐述什么是异常的,以及应该如何进行基础的干预;随后,何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几种典型症状的表现,教授同学们如何进行辨别;最后,何惠老师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干预及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并告诉同学们该如何进行帮助。

IMG_20210519_164050

经过了一下午的学习,同学们一方面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另一方面也充分了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意义,理解了如何调控自己的心理状态,明白了应当及时向他人求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