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博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18    阅读: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2021年5月17日,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博第一支部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0b会议室开展了“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的党日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博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四史”讲堂的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这次“党史”大课由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向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闫方洁教授和南开大学的肖光文副教授主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依靠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让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课后,党员同志进行了积极讨论,广泛交流,纷纷表示我们应当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力量与智慧。

通过此次的党日活动的召开,让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也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如今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要全面提高个人素养和能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增添一份力,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