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校第15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行课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17    阅读:

2021515日上午,四川大学党校第15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行课在望江校区第三教学楼150教室顺利开展。吴肇庆教授做了主旨为坚定信念的主题报告,电子信息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陈炳周副教授和计玉娟老师出席了授课。参与本次党校学习的是131名电子信息学院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党员发展对象。

首先,陈炳周副教授就端正学习态度对参加授课的党员发展对象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并介绍了本次党校行课的授课老师吴肇庆教授。

mmexport1621340689155

mmexport1621340697941

在“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幻灯片下,吴肇庆教授热情地向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问好,并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课堂上,吴肇庆教授指出,坚定对党的信念,首先必须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他向我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朱德元帅和陈毅元帅的例子,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于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同时也讲述了大到周永康、徐才厚高官,小到某大学老师因为丧失理想信念、贪污腐败,最终锒铛入狱的反面例子。吴肇庆教授强调,当代青年人入党特别需要解决好对党的信念问题,处理好宗教信仰与党的信念的关系,并突出阐述了对党的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一致的。另一方面,吴肇庆教授指出,执政党地位和改革开放形势,国际敌对势力的西化分化和遏制战略,要求我们必须坚定对党的信念。吴教授以中美竞争为例,揭示了当今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吴肇庆教授也指出,发展对象们需要在全面认识党的领导体制和“四个自信”中坚定对党的信念。最后吴教授总结了授课内容,同时表达了对在座同学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坚定对党的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行课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紧跟老师思路进行思考,通过本次学习,正确认识了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国际形势,更加坚定了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