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18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0室召开了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及中心组成员,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是学史崇德,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通过开展学史崇德,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邰明松书记从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大方面对学史崇德进行了讲解,并从对党忠诚,必须忠诚于党的信仰;对党忠诚,必须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民造福,必须不怕牺牲;为民造福,必须不怕吃苦;为民造福,必须不怕吃亏;严于律己,必须坚持严于修身、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必须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严于律己,必须严格家教家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邰明松书记强调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要结合学校师德师风教育要求,全面推进学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将学院学史崇德工作落实、落细。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更要深入领会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点。并选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要求结合学院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将学史崇德与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更好的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要求班子成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学院工作开展进行思考与谋划、落实。

各分管领导,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落实学习的精神和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