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之讲家庭红色家风故事——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14    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挖掘身边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2021513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硕博第一党支部在基础教学楼C201组织开展了“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之讲家庭红色家风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全院20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

IMG_20210513_141807

IMG_20210513_140939

IMG_20210513_142134

IMG_20210513_155149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演讲竞赛的形式,参赛同学结合家庭历史和个人成长经历,真情讲述了家庭变迁与党的故事,家中长辈亲友与党的故事,个人成长与党的故事和家乡党员的感人故事等。有乡村教师的无私无畏,甘于奉献,有习主席年轻时的不畏困难,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甚至建立了丰功伟绩,每个故事都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我们要带着这份感动将这种崇高的精神铭记在心并传承下去。评委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评分,获得名次的同学得到丰厚礼品奖励。

IMG_20210513_150011

IMG_20210513_151107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2020级硕博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惠老师为此次演讲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今天听了我们同学的演讲,我非常感动,同学们的故事小到普通党员,大到国家主席,一个个温馨的家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正是 “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良好家风的传承,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这份感动,带着这份激励,在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更加地奋发向上,把我们自己的个人理想和我们国家社会的大命运联系起来,为实现我们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红色基因要代代传承,红色教育要常学常新,正是因为红色家风闪耀着理想信念的光芒,红色基因体现着理想信念的底色,红色家风在代代相传中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我们传承红色家风,就是要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坚守共产党人前进道路上的初心和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老一辈共产党人家风建设的‘红色’之魂,锤炼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涵育时代新人的道德品质,把红色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