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四史,担使命”——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08    阅读:

202157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在基础教学楼A514举办“学四史,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电子信息工程二班一起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四史知识,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学习“四史”要紧扣时代特征。要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定力。

学习完四史知识后,我们一起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通过观看电影,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再一次形象的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共党还是其他民主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取。

通过此次团日对“四史”的学习,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再加以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灵活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