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五四精神 承四史内涵”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讲家乡红色故事暨入党交流会

供稿:张佳丽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08    阅读:

2021年5月7日,电子信息学院“学五四精神,承四史内涵”讲家乡红色故事主题入党交流会于江安校区综合教学楼c307教室如期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朱婧老师、2019级本科党支部党员及2019级本科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吴秀玲老师主持。

首先, 在入党分享会上,吴秀玲老师以“学五四精神,承四史内涵”为开篇,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创建,是五四运动最伟大的成果。回顾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无一不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延续。随后吴秀玲老师邀请了朱婧老师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家乡——成都的红色故事,朱婧老师以餐馆“努力餐”为例,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车耀先革命先辈在白色恐怖的腥风血雨之中积极从事抗日救亡的英勇事件,并且掩护场所“努力餐”餐馆默默地接济了许许多多当时生活上有困难的革命家们。

接着,各班依次进行了家乡红色故事的分享。一班同学分享了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先烈李裕智的故事,并给大家展示了李裕智革命先烈纪念碑的照片。二班同学朱思怡代表班级分享了大连英勇战士关向应的故事,并且也提到了国立西南联大对国家发展的重要贡献,同时讲述了新疆石河子地区王震将军的一生。三班同学则是另辟蹊径,以达州地区为中心,讲述了达州的红色文化传承。之后的班级各自讲述了家乡的红色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有高嘴坡战役烈士陵园的壮观景象,也有山东省青岛市的中国海军博物馆,从南到北,由西向东,各班同学的分享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繁荣富强背后英雄的力量。

最后,吴秀玲老师总结了各班的发言,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寒暑假“走出去”的时候更多的关注了解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将英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