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红色观影活动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陆海铭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08    阅读:

2021年5月5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观看了《悬崖之上》影片。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影片,向学生传达出影片背后的沉重而又光辉的历史,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5月4日青年节到来之际,深度发崛“五四精神”背后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内核,培养新一代青年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

2020级本科生在观影结束后纷纷有感而发,一位本科生评论道:“冬风凛冽,凄神寒骨,哈尔滨上演了一场凄美的战斗。所谓凄,在于英雄末路,人杰殉难;所谓美,在于英雄本色,豪气干云。革命先烈于艰苦之中奋斗,于绝境中抗争,换来了不起的黎明。热泪如注,情不自已,艺术华丽而情感不假,观罢扪胸而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另一位本科生感叹道:“在看完电影之后,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中国共产党特工没有因为黑暗而丧失信仰,反而更加坚定地前行,正如这次行动代号“乌特拉”所代表的意思,黎明一定会到来。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和平,都是当初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任何企图破坏和平的行为都绝不容忍!”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电子信息学院用实际行动献礼五四、发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电子信息学院的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100多年前,“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光辉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节点,而今天,发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回望历史、畅想未来的有力途径,也是我们学习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的重要方式,是“四史”学习中的重要一环。

此次观影活动让学生意识到:当代青年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居安思危,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培养杰出人才,也是电子信息学院乃至整个四川大学的终极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