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30    阅读:

北京时间 4 29 11 时许,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 B 遥二运载火箭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第一支部于2021429日,线上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中国空间站首舱“天和核心舱”新闻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由支部成员景建伟同学主持,首先景建伟同学说明了本次“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的意义,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将为后续关键技术验证和空间站组装建造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首先景建伟同学介绍了空间站的相关知识,空间站是一种在近地轨道长时间运行、可满足航天员长期在轨生活、工作以及地面航天员寻访的载人航天器,代表了当今航天领域最全面、最复杂、最先进和最综合的科学技术成果。中国从1992年启动载人航天工程以来,经历了从神舟一号飞船的试验,到神舟五号一人一天飞行,从神舟七号的太空漫步到神舟八号的空间对接。这些成就,在短短的三十年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跨越了一次次的重大关口,实现了一次次的突破。如今“天和核心舱”的发射,将为我们国家未来建立的国家太空实验室奠定了重大基础,不仅彰显了我国在载人航天事业中的又一次伟大成就,还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决心和才智,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

                                           

支部成员张文昭同学发表感悟

支部成员张文昭同志观看相关新闻后说道:“天和核心舱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第一个空间站核心舱,这是中国空间站建造的重要起点。通过视频,我了解了天和核心舱的研制过程,看到了国在航天技术上的先进和强大,看到了们国家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 不仅是航天人要继续努力,完成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为中国航天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我们普通人也应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其他成员发表感悟

通过学习“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的相关新闻,我们党员同志要向“航天精神”学习,在生活、工作上不退缩,遇到挫折不逃避,一往无前,敢于胜利。有了这种精神,民族才能自立自强,国家才能发展进步。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爱党爱国的情感自觉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