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增强爱国信念,缅怀革命先烈”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集中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26    阅读: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2021年4月24日,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辅导员陈晓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一起感悟那个时代深沉的革命精神。

影片《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学生们无一不被荧幕上发生的一切所震撼,震耳的炮声,悲壮的音乐,以及英雄先烈们顽强拼搏的场景,都触及心灵。许多学生被影片中悲壮的画面所震撼,肃静的观影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啜泣。影片中有一句话这样说道:“有些人我们一辈子都见不到,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只知道那是战友”,体现出无需多言却坚不可摧的战友情谊啊。最后,战士们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人桥”让大部队顺利过江。工兵们对折磨的隐忍,战士们的前仆后继,是这部影片最动人的画面。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伫起一座“钢铁”般的桥梁,下面是湍急的河水,上面是奔跑的士兵。这时,学生们更加明白“桥”的真正的意义——那就是解放军钢铁般的意志,以及不死不灭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本科生了解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志愿军顽强拼搏的光辉历史,更加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影片中的志愿军们与本科生年龄相仿,他们虽然年少,但是不怕苦不怕牺牲,心中怀揣着坚强的信念前赴后继奔赴在前线。而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所有人都应义不容辞去坚守和保护好脚下这片深爱着的土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踏着先辈的步伐,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昂首挺胸,大步向前,直面困难,毫不畏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增砖添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