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追‘光’者”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四史教育活动暨光电信息科学工程宣讲会顺利开展

供稿:王鹏嘉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26    阅读: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让电子信息学院光电系学生能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明确专业学习方向,2021年4月23日,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光电教工支部委员会联合于综合楼C207组织开展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宣讲会活动,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支部对口联系领导、光电教工支部委员会党员张启灿教授、2020级专职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四位2020级第一党支部四位研究生党员、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就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研究方向、学习内容、具体的研究课题内容、四川大学在光学各个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已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指导。

随后,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支部对口联系领导、光电教工支部委员会党员张启灿教授以“中国光学:回顾与展望”为题,详细地介绍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光学发展的过程以及中国光学泰斗们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指出“21世纪将是光子与电子比翼双飞大放异彩的世纪”。最后张启灿教授号召“追光者”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奋斗在光学研究的道路上,肩负起振兴四川大学、中国西部乃至全中国光学事业发展的重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新中国光学事业的发展史以及自己肩负的使命,同时也明确了自己今后专业学习方向。老一辈“追光者”的一番发言仿佛是传递薪火般,加深了同学们对光学的热爱。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是光学的传承者,是光学领域的新鲜血液,被寄予厚望,同时也坚定了成为“追光者”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