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观看党史故事,追忆红色足迹--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博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26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2021年4月24日,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博第一支部开展了以“观看党史故事,追忆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党员们通过自主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追寻历史记忆,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许曦月同志写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邓爽同志写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和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陈杰同志写到:“作为研究生共产党员,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斗。”

通过本次百年党史的学习,让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长路上的艰辛与不易,更加铭记党的历史,激发了自己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