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4-25    阅读:

2021年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为了让学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学生之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3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主题团日。

在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一起认真地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唱国歌的过程中,同学们又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们那些浴血奋战,奋斗的伟大场景,心中充满了对当然革命战士所展现出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的敬佩。

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合影

紧接着团支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100周年贺信精神。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的成果,并鼓舞厦门大学全体人员再接再厉,勇攀更高峰。虽然这封贺信是习总书记致厦大的贺信,但其中也饱含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对国家高等教育高度重视。总书记指出“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了将我国高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以达到培养出更多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的人才的目的,全国的高校都应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经过历代中国人民的努力,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在这发展过程中,无数事实证明了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从势必要回国报效祖国的钱学森到“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再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这一个个例子证明了人才和科技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而培养人才和发展科技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各大高校,因此高校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对国家的发展。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乘着时代的东风,用充实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为将来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解过程

这次团日,学生们不仅仅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的贺信精神,更加领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大。他们一定会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使命、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祖国和社会。

主题团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