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2-12-13    阅读:

        12月11日下午4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基础教学楼A303会议室举行。此次报告会主讲人是来自学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蒋和胜教授,报告主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蒋斌主持。我院在校院领导、两委委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科级干部、 全体在校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蒋和胜教授详细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总纲领,着重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重点、亮点和热点,回顾了近十年来我国经济建设领域的重要成就,采用大量例证充分体现我国经济建设方面的巨大发展。最后,蒋教授对“科学发展观”写入新党章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2020年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重要意义。通过展示中美经济对比数据,展望了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良好趋势。

       蒋斌书记围绕蒋和胜教授的讲解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